王林華
  湖北省潛江市浩口鎮黨委副書記、鎮綜治辦主任
  2011年9月28日,王林華擔任潛江市人大常委會浩口鎮聯絡處副主任。2012年8月9日,兼任浩口鎮新型城鎮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2013年8月26日,兼任浩口鎮社會治安保險工作領導小組組長。2014年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潛江市浩口鎮第三小學發生劫持人質事件,52名小學生生命受到威脅,面對劫持人質的犯罪嫌疑人隨時可能點燃爆炸物的危境,他毅然挺身而出替換人質,嘗試盡一切努力勸說嫌疑人冷靜下來,尋求其他解決問題的方式。他用實際行動體現了基層政法綜治幹部的智慧,用義勇擔當維護了基層和諧穩定。連續獲得“見義勇為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等多項嘉獎,2014年7月23日被中宣部評為“見義勇為最美人物”。
  【評語】 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候站得出來,生死關頭豁得出去。有了深厚的百姓情懷,才會有為民利民的自覺自愿。在危急時刻,王林華主動赴險,將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難留給自己,充分體現出一名政法綜治幹部在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遭受威脅時捨生忘死的大無畏精神。他忠誠於黨,堅定共產黨人理想信念;他愛崗敬業,扎根基層不懈追求;他一心為民,保護人民生命安全,而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只是在履行自己應盡的職責。”
  (原標題:剎那挺身一路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