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01日07版)
  本報佛山11月30日電(記者林潔)今天,由團廣東省委、中國青年報社、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發起,廣東省青少年文化促進中心、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人民政府、廣東省青年產業工人作家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青年產業工人文學獎舉行頒獎儀式。
  活動頒出長篇小說獎、中篇小說獎、短篇小說獎、散文獎、詩歌獎、網絡文學作品獎、文學評論獎、文學新人獎8個獎項,共18人獲獎。
  上海作家管燕草的《工人》第一卷《天之光》獲得唯一的長篇小說獎。本屆活動評委、《人民文學》主編施戰軍評價這部作品“遙接上世紀20~30年代革命文學的傳統,又有這一代作家的發現。小說好讀,而且充滿正能量,對當今也有啟示意義。”
  著名文學評論家、中國作協副主席李敬澤告訴記者,通過這個比賽,並不是要評出幾個大獎,而是希望主辦單位能夠堅持辦下去,在這些喜歡文學的青年產業工人成長過程中,起到推動作用。
  第二屆全國青年產業工人文學獎評選組委會共收到來自2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個人申報及提名推薦作品4857篇(首)。與首屆活動相比,本屆題材更加吻合大獎要求,競爭力也因此更強。  (原標題:第二屆全國青年產業工人文學獎頒獎儀式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