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視頻:40張百元鈔票點9次僅剩10張
  央視、@人民日報等紛紛關註提醒
  40張百元鈔票,放進點鈔機連點9次後,僅剩10張。近日,會“吞錢”的點鈔機引髮網友驚呼。民警提醒,小心被點鈔機坑了。
  鄭州晚報記者 石闖
  網傳詭異點鈔機
  巧妙“吞錢”
  “緊急擴散: 點鈔機卡錢?可能在偷你的錢!”連日以來,在網絡上瘋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個男子將40張百元鈔票放進一臺點鈔機後,前兩次,經過點鈔機的檢驗均為40張。可到了第三次,男子拿起擺在畫面右下角上類似遙控器的物品按了一下,奇怪的一幕出現了。
  40張鈔票在通過點鈔機後,屏幕上的數字一下子變成了30張。再點一次,又變成了20張,就這樣,連續反覆9次之後,錢數越來越少,最後僅剩下了10張。也就是說,一小會兒工夫,3000塊錢神秘蒸發了。
  記者註意到,這個點鈔機吞錢的視頻,是網友用手機拍下的,時長僅2分40秒。根據網友的爆料,最初發現的地點在福建晉江。由於點鈔機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吞錢的視頻一經出現,就引起了網友們的一片驚呼。騰訊、網易、優酷等網站也都進行了推送。
  @人民日報、@央視新聞等紛紛轉發
  這段會偷偷“吞錢”的點鈔機視頻,在微博、微信、論壇上,成為網友們議論的話題,同時也引起了一些電視臺關註。
  10月11日,北京電視臺以《作假的點鈔機》進行了報道。10月13日,中央電視臺也對此進行了報道,並稱,這種點鈔機很可能是騙子改裝的。10月13日晚7點48分,@央視新聞進行了發佈。昨日10點24分,@人民日報進行了轉發,並專門做了提醒:如果點鈔機頻繁卡錢,一定警惕;若點鈔機底部擋板是活動的,可能是偷錢暗格。這條微博被很多官博和網友轉發,偷錢的點鈔機也引起了網友調侃。
  @話說Ah:什麼人都有,真是“業界精英”。
  @吹水吹吹:好神奇,買一個到路邊幫人數錢去,發了。
  @符竹東澤:點鈔機也拿回扣?
  @勞麗詩:吃錢機,搶錢機啊!
  @愛上波西塔諾:現在連點鈔機都不能相信了,還是靠手吧。
  @劉帥Leo:小聰明沒用到正道上,發明點別的不行嗎?
  @航大衛士:大額消費,最好刷卡吧。
  鄭州未發現這種吞錢的點鈔機
  昨日下午,記者趕到鄭州火車站,在小商品批發市場內見到了各式各樣的點鈔機,價格200元到600元不等。
  一名商戶說,一般的點鈔機底部都會用鋼板和特製的螺絲固定,進鈔口、出鈔口只有一個,如此才能保證點鈔數量和實際數量相符。正規廠家出產的點鈔機,在送檢、審批、發貨等環節都很嚴格,不可能會生產這種有貓膩的點鈔機。這種點鈔機的詭異之處就是被人做了手腳,有多個出鈔口,但常人僅能看到一個出鈔口。“當然,這樣擅自改裝的難度不小,要求懂技術,會操作。”
  “這是一種新騙術,吞錢行為屬於盜竊,一旦發現,會被警方嚴厲打擊。”昨日下午,記者走訪了南陽路派出所、金水路派出所等瞭解到,目前鄭州市區尚未發現這種吞錢的點鈔機。民警提醒市民在使用點鈔機時加強防範,小心謹慎,別被點鈔機坑了。
  (原標題:點鈔機卡錢?可能在偷你的錢 晚報打探:它被改裝過,有多個出鈔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