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海9月25日電(記者 賈遠琨)記者25日從鐵路上海站瞭解到,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鐵路上海站預計發送旅客340萬人次,10月1日單日客流預計將達到史無前例的45萬人次?
      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鐵路上海站將迎來以基礎﹑探親﹑旅游為主客流?鐵路上海站新聞發言人吳振榮介紹說:"今年黃金周鐵路出行客流有高峰時段客流極端走高﹑高峰客流持續時間長兩個特點,比如,10月1日鐵路上海站單日客流預計將超過45.5萬人次,比春運最高峰客流還要高兩成,10月2日和10月3日單日出行客流依然維持在39萬人次左右?"
      面對極端出行客流高峰,為了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鐵路上海站黃金周期間除了對京滬﹑滬寧﹑滬杭高鐵實行高峰運行圖"滿圖"運行外,還計劃加開臨客列車43.5對,其中,虹橋站加開27.5對,上海站加開14對,上海南站加開2對,並對部分高鐵動車組列車進行重聯編組擴大運能?此外,在極端出行高峰時段,鐵路部門還有可能臨時再增開臨客列車(俗稱"臨臨客")?
      記者獲悉,截至9月24日17時,鐵路上海站已累計售出國慶黃金周車票超過131萬張,其中已售出客流最高峰9月30日﹑10月1日車票52萬張?從網絡購票數據來看,鐵路上海站已售出的131萬張黃金周車票幾乎都是通過網絡方式發售的,僅網絡購票尚未取票量就達到97.5萬張,特別是客流最高峰9月30日﹑10月1日網絡購票未取票量超過40萬張?  (原標題:上海:國慶日鐵路客流預計達45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