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曾因拒絕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赴美上市公司的審計底稿而被起訴並暫停審計在美上市公司的普華永道、德勤、安永和畢馬威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分所或迎轉機。
  今年1月22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被SEC暫停審計在美上市公司6個月,理由是四大此舉違反了美國法律。而四大中國分所則稱,是按照中國證監會的要求進行的。
  昨日,這一禁令被延遲90天執行。據SEC頒佈的一項指令顯示,SEC同意推遲90天執行先前的禁令,給予四家公司準備上訴材料的時間。
  SEC表示,各方一致認為,90天展期會有助於“各方繼續為達成和解做出努力。鑒於所牽涉問題的廣泛性、複雜性和敏感性,在準備上訴的同時繼續進行談判磋商會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昨日,記者致電四大中國分所的相關負責人,均被告知目前尚未有可對外發佈的消息,將由美國總部統一給出。
  2011年以來,由於一些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陷入“財務造假”風波,SEC逐步收緊了中國企業“反向收購”的門檻,並啟動了針對中概股及其雇佣的上市服務機構的調查,會計師事務所在調查範圍內。  (原標題:中概股審計危機或現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