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奶西村,打人視頻拍攝者常某的父親坐在電腦前看關於此事的報道。
事發後,常某的母親寫下一封信,呼籲所有母親管好孩子。新京報記者 王叔坤 攝
  ■ “少年被三男子圍毆事件”追蹤
  新京報訊 (記者吳振鵬)昨日,“圍毆少年”事件中視頻拍攝者常某的父母表示,希望當面向被打少年小剛(化名)的家人道歉,被小剛的家人婉拒。後者同時表示,對三名打人者,不會接受其家屬的道歉。
  5月23日,朝陽區奶西村旁的一處荒地,3名未成年男子郭某、程某、楊某先後對小剛進行肘擊、腳踢甚至淋尿,視頻被傳到網上後引起關註。隨後,郭某等人被警方控制。(本報連續報道)
  家人稱被打少年輕微腦震蕩
  昨日下午,小剛被母親反鎖在家。“媽媽出去買東西了,怕我溜出去玩,就把我鎖起來了。”
  小剛的父親高先生稱,尚未拿到小剛的傷情鑒定報告,檢查的醫生只透露小剛有輕微腦震蕩。
  昨天,視頻拍攝者常某的父母希望當面向小剛父母道歉。此前,涉嫌打人者之一的程某父親曾表示:“很想道歉,但現在不是時候。”程先生認為,孩子每次出事後,自己都主動去和對方家屬溝通、私了,這一次想給孩子一點懲戒,讓法律好好“教育”他,出來後再和孩子一起前往高先生家道歉。
  對此,高先生表示,對打人方家屬的道歉絕不接受,至於常某家屬,高先生婉拒稱:“等幾個小孩判了再說吧。”
  網友收到“打人視頻”傳上網
  常某的母親杜女士回憶,兒子告訴她,事發時,郭某讓常某拿著自己的手機進行拍攝。當晚,常某在家通過QQ向郭某索取視頻,之後便將視頻傳給了一名網友。25日早晨,常某發現視頻已被放到網上,有100多萬的點擊率,網友還將常某的QQ號、照片等個人信息上傳至網絡。
  常某的父親說,25日中午,兒子“受不住”輿論壓力,主動撥打110報案,隨後在母親陪同下到派出所做了筆錄。
  ■ 追訪

  拍視頻男孩母親寫信呼籲“管好孩子”
  郭某等3人圍毆小剛時,常某用手機拍攝視頻,後被網友傳到網上。事發後,常某主動投案。
  常某家離小剛家不到100米,一家六口人住在兩個單間裡面。一進門,迎面看到的是一臺台式電腦,電腦旁有兩個音箱,桌子上還夾著一個麥克風。
  常先生說,兒子喜歡說唱,從網上訂購了麥克風,“一放學就扎在電腦前,玩打碟機,壓著喉嚨快速地說話。”
  母親杜女士稱,出事前兩天,常某還在網上寫了一首歌,說是送給她,她記得開頭兩句是:“我要寫首歌送給我的母親,也送給全天下的母親。”
  杜女士介紹,常某從小在北京長大,幾次搬遷後,來到奶西村的奶子房小學讀書,一到五年級每年都是“三好學生”。但到了六年級,孩子曾寫過一篇作文,裡面稱“最近開始去網吧,成績便一落千丈”,“就是從那時起,兒子開始不聽話。”
  今年3月,常某從奶子房中學退學,他給父母的解釋是“不想上了”,此後便每天扎在電腦前,直到凌晨。“在學校就是不聽課,違反課堂紀律,但從來不在外面和人打架。”杜女士說。
  28日晚,杜女士半夜起床寫了一封信。信中,杜女士寫道:“我想向天下的母親說,不要覺得孩子聽話而不去管教。”
(原標題:被打少年家人:不接受道歉)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