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4月30日,韓國安山,韓國民眾絡繹不絕地前往位於安山的集體焚香所,悼念“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死難者。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曾出現緩慢上升勢頭的韓國經濟指標第一季度開始出現下滑勢頭,經濟先行指標不樂觀。尤其是在發生沉船事故後,消費者信心低迷,第一季度內需不振,因此有觀點認為第二季度內需萎縮的情況或將進一步惡化。
  韓國統計廳5日發表的資料顯示,3月韓國經濟先行指標周期浮動值環比下降0.3點,為101.2點,連續兩個月呈下滑趨勢。據分析,這是因為建築訂單承攬額降低、機械類內需出廠指數不佳等造成的結果。今年前三個月,1月經濟同步指標周期浮動值升至100.7點,2月和3月連續兩個月持平。
  韓國綜合股指(KOSPI)4月中下旬突破2000點,而從23日起至5月2日連續7個交易日下跌,已跌破1960點。一度出現回暖勢頭的房地產市場同樣再開始降溫。據統計,4月全國住宅價格環比上升0.06%,但升幅僅為3月的四分之一,首都地區更是下滑了0.02%,時隔8個月出現降勢。
  據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發表的“進出口動向”,4月1-20日消費品進口額同比減少6.4%,而1-3月均呈上升勢頭。專家認為,消費品進口雖與韓元升值有一定的關係,但同樣還受到了內需萎縮的影響。
  第二季度消費者信心展望依舊不容樂觀。沉船事故發生後,各種活動和團體旅游計劃被取消,導致消費減少,信用卡結算額也隨之減少。有觀點認為,韓國經濟或將出現階段性疲軟。這是因為,“歲月”號沉船事故後,消費者信心短期內疲弱,服務業可能會低迷,加上電訊公司停業可能導致手機銷售減少,房地產是否能持續複蘇依舊存有不確定因素。
  韓國銀行(央行)上月發佈的“4月消費者動向調查”資料顯示,韓國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onsumer Sentiment Index,CSI)為108,連續第三個月環比持平。但對今後經濟狀況的景氣預期指數環比下降1點,家庭收入預期指數和消費支出預期指數也分別下降1點。樓價預期指數環比下降5點,為121。  (原標題:韓國沉船事故致民眾消費減少 經濟或進一步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