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在快播公司關閉服務器之前,記者調查發現,快播公司在傳播黃色電影方面非常“明目張膽”。
  記者通過蘋果應用商店下載了這款軟件發現,除了常規的視頻搜索外,還有一個名為“推推”的選項,只要按住一個按鈕便可進入一個名為“推推房間”的聊天室,通過推送自己終端裡面的視頻便可以觀看其他網友的共享,絕大部分網友共享的均為色情影片。
  知情人士告訴記者,除“快播”外,百度公司開發的“百度雲”也是色情影片、圖片泛濫的一大重要軟件。此外,不少看電視的軟件也暗含色情成分。
  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安部等多部門決定自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全面清查網上淫穢色情信息。有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快播此次關閉服務器進行整頓轉型,與“凈網行動”有很大關係。
  快播又被網友戲稱為“宅男必備”。自推出以來,多次被卷入“涉黃”以及版權等問題。據鳳凰網報道,去年底,快播公司定向搜索、鏈接到大量盜版網站,構成侵犯信息網絡傳播權,且同時損害公共利益,被處以25萬元的行政處罰。
  快播關停服務器的消息一經公告,便引發大量網友討論。有理智的網友指出:“快播有這麼多年的涉黃曆史,早就應該治理了,現在看見國家有打擊行動了才進行這樣的公告,之前的錯誤就能一筆勾銷嗎?”
  (原標題:“宅男必備”快播明目張膽“涉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