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3月1日訊台“交通部長”葉匡時2月28日接受飛碟電臺專訪,談及桃園航空城發展,葉匡時說,航空城是臺灣接下來40至50年最重要的計畫,“要是沒做成,臺灣就掰掰了!”而航空城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就是陸客中轉。
  葉匡時說,桃園航空城計畫是跨“部會”與縣市的大型計畫,已傾全台之力,若沒做成,“代表臺灣有根本性的問題。”
  桃園航空城集結了全台之力,但會有這麼多飛機飛來嗎?葉匡時說:“陸客中轉是關鍵!”他表示,目前兩岸航班每周為828班,若大陸開放陸客來臺中轉,桃園機場至少可增3成運量,並產生其他周邊經濟效益;例如台商可把總部設在桃園航空城,而歐美旅客也可將臺灣變成進出大陸的樞紐。
  目前民眾似乎對桃園航空城發展還很無感,葉匡時說,現階段還在進行冗長的土地區段徵收,但桃園機場捷運和第三航廈將於1、2年內陸續完工,10年後航空城可完成第3條跑道,周遭也可望帶動農業加值區、花卉與國際醫療等產業活動。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臺灣桃園航空城成功關鍵:陸客中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