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見習記者歐陽崧 通訊員張丹 寧鎂湘)“婆婆,祝您109歲生日快樂!”昨天,武昌區中南路街武鍋社區工作人員、街坊鄰居帶著生日蛋糕和禮品來到社區居民潘先婆婆家中,為她慶賀生日。潘婆婆見到這麼多街坊鄰居都來給自己祝壽,感到非常高興,不停地向街坊們表達謝意,而街坊們則不停地詢問潘婆婆的“長壽秘方”。
  潘婆婆生於1905年,從潘婆婆的穿著和生活習慣中,仍能窺見清末民初的影子。潘婆婆和丈夫曾爹爹育有4個孩子,如今住在武鍋社區的小女兒都已年近七旬。潘婆婆現在住小女兒家中,由外孫女夏女士照顧。
  “我沒有什麼長壽秘方,每天開開心心生活就很好。”潘婆婆說。
  婆婆的外孫女夏女士介紹,老人家生活非常有規律,很少整天躺在床上,即使天寒地凍,潘婆婆也會起床,在房間裡面轉悠。
  “一日三餐,婆婆都會準點吃。”夏女士說,即使有時家人沒時間做早飯,潘婆婆也會自己找點食品吃。飲食方面,主要以清淡為主,青菜要煮爛熟透,她也喜歡喝油葷很重的湯。平時,潘婆婆會吃點加白糖的粥,而豆製品是她的最愛。
  社區工作人員王女士稱,這幾年,他們都在爭取幫潘婆婆完成心愿,那就是給潘婆婆照張全家福。他們曾經嘗試聯繫潘婆婆的所有親屬。過107歲生日時,有30多名親屬曾來給她祝壽,但仍因人未到齊作罷。
  潘婆婆的親屬共有60名,逢年過節,都會有親屬過來看望她,但由於各自忙碌很難聚齊。武鍋醫院的黃醫生為潘婆婆進行了全身檢查,潘婆婆身體的各項機能都很正常,身體非常健康。  (原標題:武昌長壽太婆迎來109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