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楊國林 通訊員張和箭報道)1992年出生於四川達縣的阿炎,幾年前來新疆庫爾勒市謀生,因為怕吃苦,又沒有一技之長,生活陷入困境。他在網吧結識高某、劉某(另案處理)後,3人合伙於今年4月盜竊了3輛電動車。近日,阿炎被市法院判處拘役5個月,罰金1000元。
  2013年4月21日21時許,阿炎、高某、劉某來到石化大道華夏名門小區57號樓1單元門口,將何某停放在此的一輛價值1260元的電動車偷走,之後低價銷贓,贓款被3人揮霍。
  4月22日22時許,3人溜至聖果名苑小區香梨園10號樓,發現門前停有兩輛電動車,3人商量後,由高某坐在電動車座上作掩護,阿炎負責撬鎖,劉某獨自一人偷另一輛電動車。之後,3人推著兩輛電動車快速離去。吳某下樓發現電動車不見了,急忙跑到小區警衛室問保安是否看見有人將他的電動車偷走。保安說,兩分鐘前,有3名男子推著電動車走了。吳某聽後,立即和保安一起追趕。阿炎等3人見狀奪路而逃,高某、劉某僥幸脫逃,但阿炎被吳某和保安抓住並報了警。
  次日凌晨零時許,庫爾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根據阿炎提供的線索,將高某、劉某抓獲。經鑒定,被盜的兩輛電動車價值分別為1480元、1260元。
  日前,市法院依法對此案進行了審理,阿炎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取秘密竊取手段盜竊電動車3輛,價值4000元,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依法判處其拘役5個月,罰金1000元。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偷了三輛車子蹲了五個月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