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為了讓全世界更多的青年人受到奧林匹克精神的激發,參與到奧林匹克文化的傳播中,同時享受奧林匹克文化之美,近日,“紀念顧拜旦誕辰150周年暨‘《奧林匹克宣言》——美麗的奧林匹克文化長捲II’奧林匹克文化全球徵集活動”在京啟動。
  本次活動由文明雜誌社、首都文明工程基金會聯合中國網絡電視臺等有關機構共同主辦,啟動儀式地點設在曾於2008年全球首次刊發中法英三種文字《奧林匹克宣言》的文明雜誌社。2012年,經國際奧委會授權,文明雜誌社曾特別推出“《奧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傳播”活動。據悉,本次活動將在中國網絡電視臺設立徵集平臺,面向中國百城徵集中國城市文化標誌性內容,同期還將面向全球徵集奧林匹克文化內容。
  “《奧林匹克宣言》——美麗的奧林匹克文化長捲II”將於2016年裡約熱內盧奧運會前傳遞給國際奧委會、里約奧組委,並由國際奧委會傳遞給參加里約奧運會的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隨後還將陸續贈送給22個曾經舉辦過奧運會的城市,以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聖保羅大學、里約聯邦大學、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多所世界著名學府,併在校園裡進行展示,以讓全世界更多的青年感受到註入中國元素的奧林匹克文化長捲的魅力。
  “《奧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傳播”活動的第二階段,除了徵集內容、出版發行“《奧林匹克宣言》——美麗的奧林匹克文化長捲II”外,還將開展“文明傳播·奧跑全球”等活動。(郎成)
  (原標題:奧林匹克文化全球徵集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cggnysbobi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